第77屆金球獎 小丑奪影帝 雲妮絲維嘉封后

第77屆金球獎於昨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,美國男星華堅馮力士(Joaquin Phoenix)憑飾演「小丑」一角大熱奪得戲劇組最佳男主角,而劇情組最佳女主角則落在美國女星雲妮絲維嘉(Renee Zellweger)手上,她憑傳記片《星夢女神:茱地嘉蘭》奪得影后。華堅馮力士曾以《Walk the Line》榮獲金球獎音樂/喜劇類影帝,而今次是他首度拿下金球獎戲劇類影帝,也是其第二座金球獎。他在獲獎發言時不斷爆粗,並呼籲大家支持環保,不要再坐私人飛機。

華堅馮力士憑飾演小丑大熱奪得影帝。
華堅馮力士憑飾演小丑大熱奪得影帝。
50歲的雲妮絲維嘉憑《星夢女神: 茱地嘉蘭》傳記片勇奪劇情組金球影后。
50歲的雲妮絲維嘉憑《星夢女神: 茱地嘉蘭》傳記片勇奪劇情組金球影后。

今年亦不乏亞裔得獎者,其中的中韓裔女星Awkwafina(原名:林家珍)憑催淚片《別告訴她》(The Farewell),勇奪電影組別的音樂/喜劇組最佳女主角,令她成為首位金球亞洲裔影后!

中韓裔女星Awkwafina成為首位金球亞洲裔影后。
中韓裔女星Awkwafina成為首位金球亞洲裔影后。

此外,南韓導演奉俊昊執導、宋康昊主演的韓片《上流寄生族》,以大熱姿態贏得最佳外語片,成為南韓首部拿下金球獎的電影。

《上流寄生族》早前在康城電影節已奪得金棕櫚大獎,現在金球獎再下一城,奪得最佳外語片。
《上流寄生族》早前在康城電影節已奪得金棕櫚大獎,現在金球獎再下一城,奪得最佳外語片。

而《從前,有個荷里活》(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)獲三個獎項成為大贏家,包括歌舞/喜劇組最佳電影、最佳劇本、畢彼特(Brad Pitt)亦贏最佳男配角。森曼達斯(Sam Mendes)執導的《1917:逆戰救兵》(1917)則爆冷奪得劇情組最佳電影與最佳導演兩獎。

至於電視組方面,《傳媒家族繼承人》(Succession)、《邋遢女郎》和《切爾諾貝爾:傷心的兒童》(Chernobyl)在戲劇、音樂或喜劇及迷你影集三個組別各得兩獎,平分秋色。Olivia Colman憑《王冠》封戲劇類視后,她已是第三次奪得金球獎。

第77屆金球獎得獎名單:
電影組
劇情組最佳電影:《1917:逆戰救兵》
歌舞/喜劇組最佳電影:《從前,有個荷里活》
劇情組最佳男主角:華堅馮力士《JOKER小丑》
劇情組最佳女主角:雲妮絲維嘉《星夢女神:茱地嘉蘭》
歌舞/喜劇組最佳男主角:Taron Egerton《搖滾太空人》
歌舞/喜劇組最佳女主角:Awkwafina《別告訴她》
最佳男配角:畢彼特《從前,有個荷里活》
最佳女配角:羅拉丹恩《婚姻故事》
最佳導演:森曼達斯《1917:逆戰救兵》
最佳外語片:《上流寄生族》(南韓)
最佳動畫:《Missing Link》
最佳劇本:昆頓塔倫天奴《從前,有個荷里活》
最佳原創配樂:Hildur Guðnadóttir《JOKER小丑》
最佳原創歌曲:《(I’m Gonna) Love Me Again》《搖滾太空人》

電視組:
劇情組最佳電視劇:《傳媒家族繼承人》
歌舞/喜劇組最佳電視劇: 《邋遢女郎》
最佳迷你劇/電視電影:《切爾諾貝爾:傷心的兒童》
劇情組最佳男主角:Brian Cox《傳媒家族繼承人》
劇情組最佳女主角:Olivia Colman《王冠》
歌舞/喜劇組最佳男主角:Ramy Youssef《Ramy》
歌舞/喜劇組最佳女主角:Phoebe Waller-Bridge《邋遢女郎》
最佳迷你劇/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:羅素高爾《聲大夾惡:鐵幕後的新聞王國》
最佳迷你劇/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:米雪威廉斯《Fosse/Verdon》
最佳迷你劇/電視電影最佳男配角:Stellan Skarsgård《切爾諾貝爾:傷心的兒童》
最佳迷你劇/電視電影最佳女配角:柏翠茜亞雅奇《The Act》

圖:互聯網

最新文章